中国文化旅游美食推介活动在印度举办
2023-07-29 01:39

7月27日,中国文化旅游美食推介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度CD基金会主办、中国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协办,旨在宣介全球文明倡议,增进中印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互鉴,加强中印人文交流合作和文明对话,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新明出席活动并致辞,通过回顾中印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故事,向与会来宾宣介了习近平主席在今年3月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着重阐释了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对中国文化旅游品牌进行了推广。马耳他驻印高级专员、英国、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伊朗、巴西等国驻印外交官,印度进出口、邮政、香料等部门政府官员,印度文化、旅游、银行、医疗、船运等相关行业人员和媒体记者70余人出席了活动。

推介活动现场搭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角,展示了中国瓷器、泰戈尔诗歌中英文书法作品等展品,播放了中国旅游宣传视频和中国传统民乐,举行了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与会来宾赠送了中国旅游宣传册、中国文化和旅游伴手礼,邀请与会来宾体验了中国美食文化。来自印度的艺术家现场传唱了歌颂中印文化交流互鉴及中印人民深厚友谊的歌曲,来自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外交官代表在中国外交官即兴钢琴伴奏下饶有兴致地演唱了印度尼西亚民歌《梭罗河》、巴西民歌《在路旁》等经典作品。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