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印度援华医疗队赴华85周年全印针灸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23-08-08 11:57

7月30日,“缅怀不朽丰碑,传承伟大精神——纪念印度援华医疗队赴华85周年全印针灸义诊活动”开幕式在旁遮普邦卢迪亚纳举行。王新明公参出席并致辞,旁遮普邦议会议员、印度传统医学专家、知名媒体人、慈善机构负责人、社会活动家、医生、退役军人、民众、记者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王在致辞中表示,印度援华医疗队远渡重洋,以他们精湛的医术帮助中国军民抗击法西斯侵略者,柯棣华大夫甚至因此积劳成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中印友谊的丰碑,其展现出的国际主义精神将被中国人民永远铭记。

王引述全球文明倡议表示,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类社会现代化的征程难免遭遇坎坷,但前途终归光明。

此次义诊活动由中国驻印度使馆与柯棣华健康与教育中心(针灸慈善医院)联合举办,位于德里、西孟加拉、泰米尔纳德、拉贾斯坦、喜马偕尔等十余个邦区的15家针灸诊疗机构踊跃参加,以纤小银针传承伟大精神,义务为各地民众近5000人次提供传统中医针灸诊疗服务,受到广泛好评和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